五更小楠

LL企划厨,喜欢一切有默契的CP,例如绘希,步侑,香千

【恶魔起源】可可——二

    (考试周马上就要到了,开始随缘 拖更 更新)

  地狱皇家图书馆。

  唐可可趴在桌子上呼呼大睡,口水把脸下的书浸湿了一半。

  来来往往的地狱生物绕开了睡着的唐可可,没有不长眼的东西动一些杀人越货的歪点子。但这可不是因为唐可可是这家图书馆的馆长,贪欲爆炸的时候,这些地狱生物才不管你是不是这里的主人。

  真正让他们忌惮的,是坐在唐可可对面的两个天使。

  对,天使!

  这里可是地狱,还是皇家图书馆,居然出现了两个天使,其中一个还满脸杀气,手中的圣剑似乎随时打算出鞘。

  怪物们是贪婪,不是傻子,没有人想去碰这个霉头。

  “我说,咱们就这么等着?”祝福天使青筋一跳一跳的,就快要憋不住了。

  知识天使说要来找唐可可对质,本来以为有架打,祝福天使拿起剑就兴冲冲地跟来了。结果找到了唐可可后,却发现对方的口水已经流了一地。知识天使也没有叫醒唐可可的打算,就这么一直等着。

  “图书馆禁止喧哗吵闹。”知识天使把食指竖在嘴前,一本正经地说道。

  祝福天使不能理解,你们读书人都这样吗?咱们是来打架的还是学术研究的?

  正当祝福天使要拍案而起的时候,一股熟悉的气息从楼梯走了上来。

  一头金黄色长发,还有被折断的恶魔角,毫无疑问,来的人就是诅咒恶魔——平安名堇。

  祝福天使和平安名堇都在同一时刻发现了对方,祝福天使心跳加快,热血翻腾,手抵剑柄就要战斗的时候,却发现堇根本毫无战意,只是慢慢地走了过来,然后坐到了唐可可的身边。

  一切尽在不言中。

  祝福天使叹了口气,认命地放开了剑柄,安安静静地等了起来。

  不过幸运的是,在堇刚坐下没半分钟,可可就一边喊着具足虫,一边惊醒过来。

  “具,具足虫咬人啦!”可可叫喊着,双手撑着桌子,猛地站了起来。

  “谁咬你啊!在外人面前你别给我乱说!”堇一把捂住可可的嘴,一边把她按到椅子上,却不想沾了一手的口水,“噫,恶心死了!”

  可可没去管把口水擦在自己身上的堇,因为她注意到了堇所说的外人。

  “稀客呀,怎么有空来我这里玩儿了?”唐可可笑吟吟地看着知识天使,对于这个同源天使,她可是喜欢的很。

  “我是来找你谈一些事情的。”知识天使严肃地绷着小脸,“我们出去说吧。”

  “不用,就在这里好了。”可可随手变出一个附着扩音魔法的装置,对着天花板喊道:“图书馆闭馆了!闲杂人等,立刻离开。”

  那些手里捧着书的怪物们都听到了这句话,懂规矩的都乖乖放下书走了,而那些新来的,都冷笑一声,没有当回事。然而当他们翻到下一页的时候,周围的环境却突然变成了图书馆外。

  “你居然会给自己的图书馆布置传送魔法?”祝福天使对于唐可可的行为感到惊讶,但是又表示理解,“果然不愧是恶魔。”

  “知识首先是可可的,然后才能是别人的。”可可对于祝福天使的评价毫不在意,“这一点不论是恶魔或是天使,都是一样的。”

  知识天使沉默了一下,道:“知识恶魔,我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?”

  “说来听听。”可可双手撑着脸颊,等着天使的问题。

  “人类的魔法,是你传授的吗?”知识天使观察着可可的表情,试图从对方眼睛里发现什么。

  “是我。”但是可可很大方地承认了。

  “等等,人类是啥?”这个突然冒出来的名词让堇有些懵。

  “就是一个特别有发展潜力的种族啦!”可可翻开恶魔之书里人类那一页,递给了堇。

  “无论他们多么有发展潜力,你都不能把超出他们能力的魔法传授给他们啊,已经有很多人遭受反噬而亡了。”知识天使对可可的行为表示了强烈的谴责。

  可可歪了歪头,一脸无辜的样子:“谁传授他们超出能力的魔法了?可可只是把恶魔之书赐予了他们而已,里面也有他们可以承受的魔法啊。只是人类选择了更高级的而已,和可可没有关系啊。”

  “你这是诡辩,造成了人类死亡的根本原因就是因为你给了他们恶魔之书。”知识天使有点愤怒,她认为即使是恶魔,也不应该如此逃避责任。

  “我没有诡辩啊,”可可无奈地扶额,“如果你不信的话,我可以带你去看看,人类究竟是什么样子的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8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