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更小楠

LL企划厨,喜欢一切有默契的CP,例如绘希,步侑,香千

【恶魔起源】——可可(一)

  混沌初开时,世界分为三界。

  天堂,兽界,地狱。

  天堂以神族之王——神主,领导审判之庭,制定整个世界的规则。

  地狱以恶魔之王——TIN,领导七十二魔神,对世界发动征服战争。

  由于各自的王实力太过强大,天堂的审判军,地狱的远征军,都心照不宣地将战场选在了兽界。

  兽界之所以被称为兽界,自然是因为这里生活着各式各样的魔兽。有体能强大的,有魔法适应力高的,也有什么都不擅长,沦为其他魔兽食物的。

  天堂和地狱的战争太过激烈,以至于兽界的生灵数量骤减,远不如最初的一半。其中名为“人类”的种族最为凄惨,他们不仅没有强大的肉体,更与魔法完全无缘,只能抱团在一起,随时面临死亡的威胁。

  在这个时候,世界的本源之一,关注到了这个情况。

  在天堂和地狱发动战争之前,世界将自己的力量分离,诞生了九个本源生物。分别为——

  诞生在地狱的四大恶魔——幻惑、诅咒、知识、秩序;

  诞生在天堂的四大天使——真实、祝福、知识、秩序;

  诞生在兽界的半神半魔——生命。

  在人类哭喊着,对生存感到绝望的时候,知识天使降临到了人类的面前。

  知识天使授予人类适合他们使用的,最基础的魔法,赐予他们基本的知识与工具,让人类面对其他魔兽的时候,可以进行有效的抵抗。

  人类的智力出乎天使的意料,在接受这些赐福之后的短短百年,人类就已经开拓出自己的领地。然而魔法终究是不适合人类使用的东西,使用着天使赐予的最基本的魔法,人类始终无法强其他魔兽一头。

  “报告神主。”知识天使半跪在审判之庭前,诚恳地低着头颅,“人类已经从猎物的地位,齐平于其他魔兽,灭亡的可能性成功清零。”

  “做得好。”审判之庭内传来了垂暮之人的声音,仅从声音上听,就能知道其主人经历了多久的岁月。

  知识天使半跪着,等着神主的旨意。

  “选择兽界作为战场,对兽界的生灵是极其不公正的。为了保证兽界生灵不至于因此灭亡,保证他们的生存很有必要。你做的很对,是知识之书指引你这么做的吗?”神主有些好奇知识天使为什么会先于他,对人类施以神赐。整个天堂会有这种想法的天使,可没有几个。

  “是……”知识天使沉默了一下,回答道。

  “我知道了。”神主没有继续追究下去,审判之庭内不在有声音传出。

  知识天使叹了口气,心思沉重地离开了这里。

  “怎么了,感觉你有心事?”知识天使没走出多远,就被来找她的祝福天使发现,询问起状态来。

  知识天使看了看四周,小声道:“我之前帮助兽界人类的事情,你知道吧。”

  祝福天使点点头,他一直很好奇知识天使为什么会对那种弱小的生灵感兴趣。

  知识天使又叹了口气,显然是深受困扰:“就在最近,那些人类突然可以使用高等级魔法了。”

  “突然?不是你指导的他们吗?”

  “……那些人类使用完高等级魔法,大多都因为反噬惨死了。”知识天使说出了一个恐怖的现象,而这个现象也证明了根本不可能是她将魔法传授给人类的。

  祝福天使也是马上明白了这件事究竟出自谁之手。

  ……

  知识恶魔,唐可可。

  这个世界唯二从诞生起就掌握真理的生物。尽管如此,唐可可依旧对世界充满好奇。她知晓过去与当下的一切知识,却并不能直观地看到事物未来的发展。

  每一个拥有发展潜力的东西,唐可可都想要将其彻底研究,化为自己的知识。

  而她最近接触的,最让她感兴趣的,莫过于兽界的名为“人类”的生物。知识之书告诉她,兽界最具有发展潜力的生物,便是人类。唐可可本来好奇人类为何会得到如此高的评价,在看到知识天使的行为后,便理解了知识之书的说法。

  然后在人类因为不适合魔法的体质,发展到瓶颈的时候,于月圆之夜降临到了人类面前。

  “我赐予你们无穷的知识,无尽的魔法。”

  唐可可如此说道。

  “但是一切事物皆有代价。你们会因为学习难以理解的魔法而死亡。”

  “如果你们有赴死的勇气,有改进魔法的智慧。”

  “唤吾为知识之主。”

  “拥有一切的恶魔之书,便赐予你们。”

  人类臣服于知识之主,从恶魔之书上学习并改进本不属于他们的魔法,即使为此死伤惨重也绝不停止。

  很快,人类的实力就超过了附近的生物,一跃成为地区霸主。

  而这个现象,终于被知识天使所发现。

评论(5)

热度(7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